— 云墨 —

【戎艺】别回头!

不要上升正主!!!

不要上升正主!!!

不要上升正主!!!

文革前后时期!!!

一发完+ooc!!!


又是努力融化北冰洋的一天~~

本来想写个甜一点儿的,但是写着写着就成这个样子了

很早之前的梗了,放了很久才想起来要把它写完

因为很久没有动这篇了,以前的想法有点儿连不上了,所以时间跳动有点大

对于文革,云墨心里总有一点儿特别的感情


"别乱走!过来!上哥哥身边儿来,拉着哥哥的手,别走丢了!"

    

"哥哥,糖葫芦,甜的!"
    

"小艺,回家哥哥给你做好不好?我们得赶紧回家了,要不你爹娘该着急了。"
    

"好吧~"

        

马霄戎拉着宋昊然的手,快步穿过人群中,领着宋昊然回到了宋家。   

      

宋昊然和马霄戎刚进家门,宋老爷和夫人就立刻吩咐丫鬟小的把马霄戎手里的东西都接了过来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宋夫人拉着马霄戎的手说道:"小马啊,这么多年了,我是真的谢谢你。小艺这个样子,别人避都来不及;也就是孩子你肯替我们老两口照顾他。"
       

马霄戎看了一眼坐在宋老爷身边的桌子上,一口一口吃着点心的宋昊然,冲着宋夫人笑了一下说:"夫人,这是我应该做的,您和老爷对霄戎有恩,霄戎没什么能报答的,少爷我一定会照顾好的。"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宋夫人拉着马霄戎的手,小声的说道:"小马啊,伯母不是这个意思,伯母的意思是想招你做上门女婿。要是你不同意啊,就权当伯母没说过这话好了。"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马霄戎听了这话,立马就跪在了宋夫人面前。"夫人,霄戎就是个下人,实在是不敢高攀。这种事少爷也该同意才是!"
    

宋昊然听到了这边的动静,立马就从桌子上的跳了下来,跑到了马霄戎的身边。伸手把马霄戎拽了起来。
    

"哥哥不跪,娘不要训哥哥!哥哥还要给小艺做糖葫芦吃呢!"
    

宋夫人看着自己儿子向着马霄戎的样子,笑出了声。让人带着马霄戎进了后厨去忙活糖葫芦去了。而自己拉着宋昊然的手,进了卧房里。
    

"小艺,娘问你,你喜不喜欢小马?嫁给小马当媳妇儿你乐意不乐意啊?"
    

宋昊然坐在床上,拧着宋夫人的衣角问道:"娘,什么是媳妇儿啊?小艺当然喜欢哥哥了,还喜欢哥哥做的饭呢!"
    

宋夫人看着自己因为小的时候因为发烧被烧坏脑子的儿子,犯了愁。
    

宋昊然嘟着嘴薅了一下自己的袖子,趁着宋夫人没注意,一溜烟儿就跑到了后厨。
    

"你怎么来了,别乱动东西,小心伤着自己!"马霄戎看见宋昊然跑到了后厨了里,放下了手里刚洗完的山楂,拿了一个擦干净放到了宋昊然的嘴里。
    

"酸的!不好吃!要糖葫芦,甜的!"宋昊然把嘴里酸的山楂,吐到了旁边的花坛里。
    

"哥哥,什么是媳妇儿啊?刚才娘说想让我嫁给哥哥当媳妇儿,是不是给哥哥当媳妇儿之后就能天天都能吃糖葫芦了!"
  

马霄戎摸着宋昊然的头问道:"小艺是想和哥哥一辈子在一起,还是想和漂亮姐姐在一起一辈子啊?"
    

宋昊然看了一眼马霄戎,又认真地想了想说:"如果漂亮姐姐会做好吃的,小艺想和漂亮姐姐在一起!"
    

马霄戎叹了一口气,再三告诫宋昊然不能进厨房里之后,才进到厨房里,给宋昊然做糖葫芦去了。
    

"小哥哥~诶呀!烫!!"
    

马霄戎正想着刚才宋昊然的话,就听见耳边宋昊然的声音,立马就回了神。
    

"我的小祖宗啊!我不是说了么不要进来啊!你看看你烫着了吧!跟我去前院上药,我看你还长不长记性!"
    

马霄戎刚想拉着宋昊然回房间上药,就觉得手上有什么液体,还滚热的。就扭回头看了一眼,结果发现宋昊然哭了。
    

马霄戎赶紧把宋昊然搂进了自己的怀里安慰这,宋昊然也抽噎着说道:"小艺是不是刚才说错话了,让小哥哥不开心了?那小艺不要漂亮姐姐了,小艺只要小哥哥!"
    

马霄戎抬手把宋昊然脸上的泪水擦掉,抱着宋昊然就回到了宋昊然的房间里。
    

在书架上拿了一瓶金疮药,边往宋昊然的手上上药,边冲着伤口吹风。
    

"这次长记性了吧!让你天天玩后厨跑!这么好看的一双手烫坏了多可惜啊!你要是再这样,小哥哥就不理你了!"
    

宋昊然也不知道马霄戎是真生气,还是在逗他,只知道马霄戎的语气不高兴了,就低头亲上了马霄戎的嘴。
    

"这样小哥哥是不是就不生气了?我看我娘生气的时候,我爹就这么哄我娘,然后我娘寄不生气了。"
    

马霄戎看着用一双小眼睛看着自己的宋昊然,刚到嘴边想再训两句的话,怎么也说不出口了。


"你从哪学的这些有的没的!手不疼了!赶紧上药!"马霄戎低着头,给宋昊然的手上着药,一丝红色悄悄地爬上了马霄戎的耳朵。


宋昊然好奇地伸手摸了摸马霄戎发红的耳朵,用软软的声音问道:"哥哥的耳朵怎么红了?哥哥怎么不说话了呢?哥哥是不是原谅小艺了?"


马霄戎把手里的东西放到了床边上,坐到了宋昊然的旁边,把宋昊然的头按到了自己的怀里。

"哥哥不生小艺的气了,以后哥哥都不会生小艺的气了。以后哥哥会把小艺保护的好好的,绝对不会让小艺再受任何伤的。"


马霄戎轻轻地拍着宋昊然的后背,哄着怀里的人睡 ,等到宋昊然睡熟了之后,马霄戎才把宋昊然轻轻地平放在床上,掖好了被角之后,才默默地离开了宋昊然的屋子里。

马霄戎被宋老爷和夫人叫到了书房里,问着今天宋夫人对马霄戎说的话。

"老爷夫人,霄戎想过了,霄戎就算被少爷喜欢,但毕竟少爷连什么是成亲都不知道。我怕耽误了少爷。更何况少爷是少爷,霄戎只是个下人,实在是不敢高攀。"

宋老爷和夫人对视了一眼,长叹了一口气。宋夫人先开了口,说道:"今天的事怪伯母莽撞了,我手下有个丫头,你也见过,人也不错。伯母做主了,下个月二十六就让她嫁给你,当你媳妇儿,也能帮你管管小艺。"

马霄戎没有办法,只能应了下来。离开了书房之后,马霄戎没有去宋昊然那儿,转身就奔了那个丫头的房间去了。

"霄戎哥,你来了,随便坐吧,有什么事吗?"那个丫头看见马霄戎往自己的房间走了过来,立马就把马霄戎让到屋子里。

"霄戎哥,是不是夫人让你娶我了?我知道你不愿意,你心里的是少爷,我这就跟夫人说去!"

马霄戎伸手把丫头拉了回来,冲着丫头说到道:"别去了,我都答应了。我来这儿就是想告诉你,你既然知道了我的心意,就不要怪我对你冷淡。要是你有了意中之人,我一定还你自由!"

那丫头看了一眼马霄戎,递了一杯茶过去,点了点头。"那就按霄戎哥说的办,但是霄戎哥不和少爷说吗?"

马霄戎接过茶水之后,摇了摇头说道:"不必了,少爷的性子你又不是不知道,有一点不顺心的,就要闹翻了天!要是告诉了他那还了得!"

马霄戎放下了茶杯就离开了丫头的房间,向宋昊然房间的方向走了过去。

"霄戎哥,你终于回来了!少爷醒过来没看见你,把桌子都要翻了!"

马霄戎听着下人说着宋昊然的事,开门就进了屋。用手接过了宋昊然扔过来的枕头,扔到了宋昊然坐着的床对面的榻上,往前走了几步,伸手揉着宋昊然的头。

"好了小艺,不生气了,是哥哥错了,刚才是老爷夫人叫我去书房说事,才没在这等待着的,我这不是一出书房就来了吗!"

宋昊然小声地向马霄戎又问了一遍,看见马霄戎一直在点头,这才把心放下,一头扎进了马霄戎的怀里。

"爹娘和哥哥说什么了?为什么不叫上小艺?是不是哥哥和爹娘在书房偷吃东西了,我也要吃!"

马霄戎伸手去抓宋昊然的脖子,宋昊然也抬手去挡马霄戎伸过来的手。也不知道宋昊然怎么就倒在了床上。

马霄戎两只手拄在宋昊然腰的两边,宋昊然半倒在床上,被马霄戎压在了身下。

马霄戎顿时心想自己为什么不是那个啥也不知道的宋昊然,更主要的是宋昊然现在还在自己的身下撩着自己。

"哥哥,你为什么这里有了一个鼓包?"宋昊然刚想伸手碰一下,就被马霄戎握住了手腕。

马霄戎伸手把宋昊然的两只手固定在宋昊然的身后,说道:"少爷你别乱动!"

宋昊然每次听到马霄戎叫自己少爷的时候,要么是在自己爹娘面前,要么就是马霄戎生气了。宋昊然很自然地排除了第一个选项,觉得是自己哪儿做的不对了,惹马霄戎生气了,就嘟起了嘴,冲着马霄戎撒娇。

马霄戎也是被宋昊然用这套吃的死死的,伸手拉着宋昊然靠在了床沿上,宋昊然也找了个舒服的姿势靠在了马霄戎的身上。

马霄戎抬手摸了摸宋昊然的后背,贴在宋昊然的耳朵旁边说道:"你想好了到底是想和我在一起一辈子,还是和漂亮姐姐?"


 宋昊然想了想,往马霄戎怀里蹭了蹭,说:"我都想要!姐姐漂亮,哥哥做饭好吃!"


后来马霄戎听了宋夫人的话,娶了那个丫头,但是与其说是娶,倒不如说是多了一个人照顾宋昊然。


就这样三个人过了小十年,马霄戎以义子的身份为宋老爷和宋夫人送了终,空旷的宋府就只剩下了他们三个人,还有几个下人。本来想着几个人就这么平平淡淡的过一辈子,也就知足了,可是偏偏赶上了文革。


"霄戎哥!外面来了一伙儿人,我听别人说是来咱家抄家的!马上就到了,咱们该怎么办啊!"


马霄戎听见了丫头的话,自己也被吓了一跳,来不及细想,带着丫头和宋昊然就进了屋。马霄戎把这些年攒下的钱,一股脑的都塞进了丫头的怀里。


"当初咱俩办亲事的时候,没有多少人知道,这是休书,要是有人问起来,就说你和我不认识,一直和你弟弟相依为命。带着少爷赶紧从后门离开这儿,后门经过的人少,不容易被发现,老爷夫人对我有恩,我不能让小艺被牵连进来,赶紧走,再不走就来不及了。"


马霄戎看着丫头带着宋昊然从后门离开,临走的时候还叮嘱宋昊然要听姐姐的话。


马霄戎在一阵砸门声中收回了自己一直盯着后门看的眼神,走到门口开了扇大门。开门的一瞬间,马霄戎就被几个带着红袖箍的人踹倒在地。


"你家是地主,房子和地要充公!你赶紧滚出去。"


马霄戎从地上站了起来,拦着那帮人不让往屋里进。"这些是我干爹辛苦了一辈子攒下来的!你们凭什么,又有什么资格带走这些东西充公!不许动我们家的东西!"


几个人看见马霄戎拦着自己,上下打量了一下马霄戎,用手里的木棍戳着马霄戎的肚子说道:"哟!我当时谁呢!宋家的那个小傻子呢!你俩那点儿破事儿谁不知道啊?我都嫌恶心!别藏着了!傻子!出来吧!让哥哥们看看你!"


马霄戎打开了身前的木棍,抬手就是一拳,打在了正在说话人的脸上。"骂我可以,但你不许说小艺!找死!"


旁边的几个人看见马霄戎动了手,挥着手里的棍子就冲着马霄戎的身上打了过去。"自己恶心别人还来打我们!我们倒要看看是谁找死,给我往死里打!"


"就是这个人,和宋家的傻子乱搞关系,做那些恶心人的龌龊事情,还敢打我们。但是我们只抓到了这个人,那个傻子并没有抓到。要是有人看见了,你们可以给我们提供消息,要是抓到了肯定有赏!"


马霄戎被台上喊话的人踢倒在木头临时搭的批斗台上,有只脚抵在马霄戎的脖子上,还有一个人手里拿着木棒,准备要在众人面前好好教训一下马霄戎。结果有个身影,突然跑到了台上。


"不许打哥哥!小心我让我爸爸打你们!哥哥,小艺好想哥哥啊!"


丫头从人群中挤到了人群前面,想把宋昊然喊回来,但是已经晚了。丫头在心里暗暗骂自己,怎么就能不注意让宋昊然偷跑了出来呢!


"这不就是宋家的那个傻少爷嘛!"


"好像就是他啊!"


"你看看那两个人腻腻咕咕的,多恶心啊!"


"就是!真恶心!变态!"


"小艺,回去!回去!快点回去!"马霄戎想伸手把宋昊然推下台去,但是刚想伸手,就被人踩住了双手。


"哟!自己送上门来了!怪不得是个傻子呢!长得还挺好看的,跟个娘们儿似的,怪不得呢!既然来了,就一起跪着吧,省着我们走一趟了!"


马霄戎挣开了束缚,把发抖的宋昊然护在怀里,一会儿顺着宋昊然的后背,一会儿摸着宋昊然的头发。"不怕啊!哥哥在呢!小艺乖!不怕啊!"


马霄戎抬起头来,攥着拳头冲着那些人说道:"打你们的人是我,和宋昊然没有关系,要打打我,打别人是你们没有本事!"


领头的人抬起脚,踢在了马霄戎的后背上,冲着台下的人喊道:"看到了吗!这就叫龌龊!这种人就该批斗!"


丫头站在下面看着台上的马霄戎和宋昊然,想帮忙但却帮不上任何忙,只能在台下干着急。丫头刚想转身回家想办法,就听到马霄戎叫自己。


"丫头!带着小艺走!快点儿!别回头!"马霄戎伸手把宋昊然推下了台子,倒在了丫头的面前。丫头想都没想,拉着宋昊然就从人群里跑了出去。


"老爷夫人于我有恩,我怎么能让你们这群畜生动我的少爷!"马霄戎撤掉了挂在自己身上的牌子,砸到了领头人的脸上,仗着自己有两下身手,跟着一伙人扭打了起来。


台下有人跟宋家交好的人,看着有人去追,趁着混乱不经意地走过去帮忙拦着那些带着红袖箍的人。


马霄戎看到宋昊然和丫头的身影渐渐远去,冲着台下深鞠了一躬。看着身后准备上来一起打自己的人,活动了一下手,冲着那帮人说道:"打我骂我都行,敢骂我媳妇儿,姥姥!"说完便和那帮人扭打在了一起。


丫头带着宋昊然跑了出来,回家打好铺盖卷儿,带好盘缠,就被几个跟宋家关系还不错的老人送出了城,回到了东北老家。那儿离着北京远,闹的不太严重,而且也没有人认识他们两个。


十年后...


"姐姐,哥哥呢?哥哥答应我要娶我当媳妇儿呢!我还没吃到哥哥亲手做的糖葫芦呢!姐姐,我要哥哥!我不要在这儿待着,这只有一个长了草的土包,没有哥哥。"


丫头把刨好的木板放在地上,往宋昊然的手里塞了一根沾饱了墨的毛笔。


"小艺乖,姐姐考你几个字,你给姐姐写在木板上好不好?"


"好!"


"哥哥的名字小艺会写吗?"


"会!马霄戎~"


"那小艺会写‘之乎者也’的‘之’吗?"


"嗯!好简单的!"


"最后一个字有点儿难哦!"


"什么字啊?"


"‘墓志铭’的‘墓’"


"小艺记得!先生当初讲过!"

评论(3)
热度(4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2020-06-10

43